教学工作

新版猫咪地域网名入口各教研室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夏建萍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做好迎接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新版猫咪地域网名入口各教研室开展了以“凝心聚力、迎评有我”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主要结合本科生2022版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修订完善,分析迎评过程中可能需要解决的问题。

根据《我校关于“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工作实施细则》(化委发〔20205号),学院中层干部实行“领导干部下基层”制度,随机到各教研室参与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中,各教研室主任提出了制药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专业的教学大纲修订标准,并推进了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等工作。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好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完善课程建设的过程性考核材料,做好教学资料的规范归档等工作。与会领导提出教学大纲作为每门课程教学的根本依据,应严格遵循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及要求,不断完善教学大纲、规范课程及教学标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强调教学资料规范归档及管理教学资料是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业务素质不断提高的关键条件,是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保证。

通过开展本次教研活动,教研室对于如何修订教学大纲、完善课程过程性材料、打造一流课程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迎接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拟稿/图片:夏建萍

修订:刘建全

审核: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