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校召开“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暨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者:潘婷婷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116日下午,新版猫咪地域网名入口在211会议室召开“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暨期末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王香善,院长赖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赖超院长解读了学校《关于加强校外走读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政与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加强2024年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传达了学校关于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他指出:全体导师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要通过谈心谈话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和过程,掌握研究生近期身心健康状况,在关心帮助研究生的过程中做好教育和引导工作;要特别关注经济困难、特殊家庭等重点人群,精准定位需要帮扶的问题,以有效措施,针对性地为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学业完成保驾护航。赖院长还就寒假离校留校统计、校园安全等工作做出部署。

院党委书记王香善总结强调:全体导师要把高度的责任感和细致的人文关怀相结合,把帮扶指导工作贯穿到育人全过程。一是要做到精准摸排学生信息,明确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二是要建立谈心谈话制度,主动关心关爱学生;三是要全面建立学生档案,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全体导师须共同努力,促进研究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拟稿/图片:潘婷婷

修订:渠陆陆

审核:乔亏